米熯

cp杂,几乎无雷点
整个就一个字,咸,拉
开车没车技,清水没亮点
主要涉及um,kb,来打
希望能喜欢我的文字,谢谢
以上

《伽小计划》番外『我爱你,听见了吗』

稍微声明一下下,伽小计划的番外与正文毫无关系,一丢丢毛毛的关系都没有ヽ( ̄ω ̄( ̄ω ̄〃)ゝ
注意,这是一把真刀子,请选择性食用

番外『我爱你,听见了吗』

   最近事少,风平浪静。

   ISS少有的清闲。

   虽然执行任务少了很多,但是大量的文字总结工作却让人头疼。

   伽罗烦躁地揉了揉头,蓝色头发显得略微凌乱。

   电脑上十分之三的完成记录的小窗不停地跳动着,伽罗不耐烦地点击叉掉,该死……

   突然,肩上传来一阵温柔的触感,一抬头,对上那人的微笑。

“静心。”那人这样说道。

   伽罗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也没有细想,一头靠在小心的腹部前,垂头丧气。

“啊这些工作真的要整死人。”

“我陪你吧,慢慢做。”

   伽罗抬眼对上小心的紫红色眼瞳,蓝色的眸子微弯。

“嗯。”

   小窗再次不停地跳动着,这时的伽罗并没有烦心,反而欣赏般地看着窗口上十分之十的完成记录,在座椅上伸了个懒腰。

“小心我终于完成了!”

   伽罗一脸兴奋地转头,带点邀功的语气说道。

   风吹开了没关紧的窗户,窗帘如同舞女的裙裾摆动着。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哪里还有小心的身影。

   自始至终,伽罗他只是一个人而已。

   一个人接受了如山的文字工作,一个人完成了艰巨的任务。

   啊…我就说哪儿不对劲呢。

   眼光黯淡。

   拖着疲惫的身躯,伽罗来到了满是草地的地方。

   他蹲坐了下来,畅谈着大小杂事。

“小心,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呢,那些工作真的麻烦。”

“小心,今天宅博士他们挺忙的,一天都没个影子。”

“小心,中饭的牛排太难吃了,不是我夸张,那手艺还真不如咱的。”

“还有啊小心,阿卡斯最近和杀手猫公布了恋情,这狗粮吃的我猝不及防哈哈。”

   ……

“小心……”

“…小心,你怎么不说话啊……”

   伽罗呆愣地望着眼前黑色的墓碑,灰白色的照片镶嵌在中央,蓝色的眸子被覆上了一层说不清的薄雾。

   终于,眼泪决堤。

   哭荒了一片山原,哭碎了一方思念。

   伽罗头靠着墓碑,眼泪顺着面颊滑落下来。

   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啊…听见啦……”

   那年,小心被查出了胃癌晚期。

   大量的放疗化疗使他的听力下降得厉害。

   不过没关系,会好起来的,伽罗是这么说的,在小心的听力还不错的时候。

   阴冷的重症监护室,冰得透彻的医疗设备。

   以及,心率血压检测仪发出的令人绝望的滴滴声。

   小心不是傻子,他了解自己被瞒得好好的病情。

   即使小心听不到医生和伽罗在谈些什么,但是基本的判断力并没有丧失。

   他没有多少时间了。

“伽罗。”

   无声。

   小心并不怕死,多少次执行任务总是与死神面对面擦肩而过,小心从未惧怕过。

   只是这次。

   这次不一样,任务,还没有完成。

   最近伽罗总是很忙,小心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或许是忙着恢复自己的听力?忙着奔波于自己的病情?忙着ISS那边的一切大小事宜?

   无从考究。

   小心很想叫住忙碌的伽罗,叫他不要担心,顺便完成自己的任务。

   小心一直这么想着。

   直到有一天,伽罗终于停了下来,安静地单膝跪在自己床边,拉着自己的手。

   小心很开心地笑了,自然,他听不见身边那渐渐减缓的滴滴声。

   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小心把手上的针管拔了出来,取下氧气面罩。

   他就这样看着伽罗。

   无需言语,伽罗双手撑着床将耳朵凑到小心嘴边。

   只言片语,声音早已失去了润色。

“我……爱…你,听……见了吗……”

   任务,完成了。

   耳边最后一次滴滴声响起,随即是一声长鸣。

   伽罗没有任何言语,嘴角上扬,微笑着照着那冰冷的小嘴轻轻一吻。

   那日后,伽罗如往常一样,放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日子照常进行,任务照样完成。

   看来宅博士他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后来,伽罗养了一只小猫,还有金鱼。

   每日清晨,至傍晚,始终与它们为伴。

   闲暇无聊时,总是任由小猫趴在自己膝上打盹,一边又轻轻往鱼缸里扔饲料。

   传说,猫的第十次是死亡,鱼的第八秒是忘记。

   扔饲料的动作顿了一顿。

   我的第几次失望才是不爱你。

   伽罗放下饲料包,疲倦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他明明微笑着,眼前却氤氲了。

   算了,了解一个人,爱上一个人,太累了。

   小心,你知道的,我很懒的。

   午后的阳光刚好落在窗台上的相册框上。

   相片上,是一个蓝发少年抱着紫衣少年开心的笑容。

   伽罗早已干涸的眼眶渐渐充盈,低头靠着墙,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总会有那么一个人,每当想起,心就会轻轻地疼,无法停止。

   余生,还是让我一直伴你身边或者说,等你一直吧。

   伽罗将怀里早已熟睡的小猫轻轻放回它的小窝,揉了揉自己发红的眼睛。

   嘴角轻颤,始终固执地上扬着。

   我瞒着所有人继续爱你。

   小心。

   我爱你,你听见了吗?

评论(1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