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熯

cp杂,几乎无雷点
整个就一个字,咸,拉
开车没车技,清水没亮点
主要涉及um,kb,来打
希望能喜欢我的文字,谢谢
以上

《伽小计划》连载十七

十七

   灰色的天空下,时间已近傍晚。

   平时清冷的ISS办公室今日显得尤其热闹,丝丝的燥热感让人的心情有些浮躁。

   还好,泽斯喜欢热闹。

“是啊,好久不见。”

   不同于泽斯的是,宅博士脸上并无笑意,嘴角想要上扬却也无能为力。

   无限欢喜,又无限伤怀。

   如果宅博士知道这是此生的最后一次见面,我想他会拥抱一下他的发小吧。

   泽斯一如往常,笑意依旧盎然。

“突然来这么多客人,倒是有些不习惯,怎么不提前打打招呼,我也好准备准备。”

“泽……”

“不过你也是给我够大的惊喜啊,我以为我此生已经见不到你了。”

   泽斯往前走了一步,立即有一把枪堵在自己的胸口上,他望着宅博士,似乎欲言又止。

“发小啊你瘦了,这段时间为了抓我,你辛苦了。”

   这是他第二次喊他发小。

   宅博士摆了摆手让拿着枪的开心退下,丝毫不顾忌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泽斯。

“证据应该都齐了吧?”

  泽斯抬起下巴伽罗那儿偏了偏,深邃的眼神望着对方。此时的伽罗正把玩着手里的录音笔,慢慢踱步到小心身边。

   泽斯低头轻笑了一下。

“真是的,你早知道我的事了吧?”

“对。”

“我想要知道多久。”

“五年前。”

“果然啊。”

   此时的泽斯已经离宅博士很近了,鼻尖也只是相差了几厘米。

   泽斯停止了向前的步伐,缓缓举起胳膊,歪头一笑。

“那便逮捕我吧,发小。”

   宅博士的嘴角有些颤抖,眉头紧蹙着。

   步履匆匆,眼色匆匆。

   瞥过一眼就罢,这沉痛心事。

“五年前,你喝醉了,迷迷糊糊地说什么司令……”

“嗯。”

“可是,你不是说想要当个警察,保护人民,保卫国家吗?我没想到……你还是走上了这条路…”

   宅博士揉了揉眉心,紧蹙的眉头依旧没有舒展。

   泽斯放下胳膊,将左手揣进衣服口袋里,右手摸了摸鼻子。

“谁年少时没有过孤独而浪漫的梦?而今长大,梦已走远。我们需面对的,始终是赤裸裸的现实。”

   泽斯轻笑了一下,望着宅博士的眼光柔和了许多。

“在这复杂的人心和浩瀚的擦肩中,我做过最开心的事就是遇见你。”

“真的……回不了头吗?”

“来不及了。”

   无歌无喜,无风无雨。

“结束吧。”

   泽斯从口袋里拿出枪抵在宅博士的额前,眼神里是迷离的笑意。

   几乎瞬间,房间里的所有狙击枪全部上膛。

   伽罗顺手将录音笔揣进了小心的裤兜,麻利地拿出手枪瞄准着目标。

   宅博士从腰带旁取出手枪,亦抵在泽斯的额前。

“是该结束了。”

   扳机被双双扣下。

   碰!碰!!碰碰碰——!!!一连串整装待发的子弹从枪口里刷刷蹿出。

   硝烟战火,刀光剑影。

   应声而下,一人倒地。

   来不及道一声再见,澄澈的赤色瞳孔里,是往昔与之一起喝酒,一起办案的无数历历在目的场景,像老电影一样从眼前略过,逐渐黯淡下去。

   嘴角上扬。

   泽斯缓缓倒在血泊之中,暗红的鲜血一股一股地从中弹的地方冒出来,像是没关上的水龙头,源源不断。

   数颗子弹深深地扎进那颗脆弱的心脏,几乎是一瞬间,生命就这样消失殆尽。

   或许,生命旨在这一刻,显得那么薄弱不堪。

   不管是作为ISS长官,还是作为灰心地下组织的司令,不论是何身份,博士的发小也好,一个阳光的大哥哥亦罢。

   名登鬼录,命染黄沙。

   他终究是死了。

   空气里很安静,让人有些窒息。

   宅博士静静地站在原地,安然如故。

   想要去接住泽斯的手臂半举着,生生滞留在原处,久久地望着泽斯紧紧握住的手枪。

   瞳孔略缩,悲不自胜。

   他的枪里,没有子弹。

   博士缓缓地单膝跪下,望着泽斯因失血过多苍白的脸庞呆愣着,有些痴傻,有些不知所措。

   他推搡了一下逐渐冰冷的尸体,手上沾满了他的鲜血。

“…醒醒。”

   轻轻抚上泽斯的脸庞,苍白混着血红,冰凉的泪水滴落。

“醒醒,求你了…醒醒……”

“醒醒啊……求你……”

   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不知疲倦,不知所终。

   博士弯下腰抵上泽斯的额头,哭得有些狼狈,有些不堪。

“…醒醒……”

   放下枪的伽罗望着眼前的悲欢离合,冲击着自己的视线。有些淡淡的悲伤,也有些不可思议,望向身边的小心,小心微微点了点头。

   刚刚望见泽斯平滑的额面,并没有丝毫中弹的痕迹。

   博士的安然无恙代表着,泽斯的手枪里没有子弹。

   诚然,他也并没有听到博士的手枪,上膛的声音。

   原来,如此。

   行迈靡靡,中心摇摇,如醉如噎。

   离离黍穗,迎着光,在风里恣意生长。

   这盘押上生命的赌局,他,赌赢了。

   恭贺。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