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熯

cp杂,几乎无雷点
整个就一个字,咸,拉
开车没车技,清水没亮点
主要涉及um,kb,来打
希望能喜欢我的文字,谢谢
以上

泰罗的生日『赛泰』

微拟人,小刀子,超短篇,渣文笔

是共疯的点文 @方知有 

01

10岁

  “生日快乐泰罗。今天你生日你最大,说吧想干什么。”

  “想跟表哥结婚!”

  “好,今天咱们就结婚。走,去找母亲当证婚人。”

  后来被告知未成年不能结婚的两人难过地互相安慰。

11岁

  “生日快乐泰罗。这是你五哥给你带的蛋糕,他亲手做的噢。”

  “五哥做的蛋糕最好吃了,要是能天天过生日就好了。”

  “哈哈泰罗果然还是小孩子,那每年生日我都喊你五哥给你特制一个,好吗?”

  “好!”

16岁

  “生日快乐泰罗。又长大一岁了,要更加有担当,知道吗?”

  “担当?”

  “嗯,担当。意思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它是人们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担当。”

  “那表哥,你于我的担当是什么?”

  赛文的眼光柔和下来,没有回答。

17岁

  “生日快乐泰罗。时间过得真快,你都快要成年了,有什么梦想吗?”

“梦想的话,我要变强,比父亲还强。当然还要保护弱小,维持宇宙秩序。表哥你呢?”

  “我不曾有什么梦想,宇宙和平,地球安好,人类祥和,这些都与我无关。”

  “说什么呢表哥,这是我们的职责。”

  “那是作为奥特战士的职责。作为赛文,我有我自己的职责。”

24岁

  “生日快乐泰罗。最近真是忙,咱兄弟俩多久没聚了。”

  “是挺忙的,快两年了吧。”

  “都这么久了啊,这么一恍,我都快要结婚了。”赛文的眼神有些黯淡。

  “嗯,我知道。”

  我知道,儿时多戏言。

30岁

  “生日快乐泰罗,你嫂子走了快两年了吧。”

  “快两年了,节哀顺变表哥。”

  赛文盯着眼前的人,笑了笑,“有时候,我总是把你看成是她。”

  泰罗打趣道,“中年戏言?”

  两人举着酒杯大笑起来,而后碰杯一醉方休。

02

  那日过后,两人的公务变得更加繁忙,相见的次数越来越少。

  百年如流水,过往的时光从指缝间溜过,只剩一股清瘦的风,一股热闹走后的凄凉。

  今天也是泰罗的生日。赛文没有找见泰罗,所以只好一个人找了片安静的地方絮叨。

  “你知道吗泰罗。前日盆里的花开了,那颜色跟你头发的颜色一样,大红色,特别漂亮。”

  “还有啊,上周赛罗那浑小子竟然逃了学,还是雷欧把他捉了回来。这可把我气的,要是你在的话他估计也没这么调皮。”

  “泰罗啊,你看你,许久不回来,什么事儿都不知道了。估计也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吧,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吃的蛋糕,老规矩,依旧是你五哥亲自给你做的。”

  “泰罗你笑起来真好看,要多笑笑知道吗。”赛文擦了擦墓碑上照片的灰尘,一张咧开嘴大笑的红发男子赫然呈现在眼前,“对,就是这样,笑起来多好看。”

  一滴泪飘落在照片上,漾开了笑容。

03

  担当或从情感出发,或从责任感出发,或为家人,或为朋友,或为国家。
  于你,是为心上人。

  作为奥特战士,我的职责是保家卫国,维持宇宙秩序。
  作为赛文,我的职责只有爱你。

  场上的新娘真美,笑容真甜。正如你儿时戏言那样,那样向我笑。
  是她像你,泰罗。

  眼角有泪,男人顾不及擦掉。
 
  我终究是淹没在没有你的孤独里,如海繁华,不与我相干。

  男人盯着眼前的照片,只一眼,便再也走不出。

  我真是,到头来什么都没做到。

 
“生日快乐泰罗。”

评论(9)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